北二

沉默

他们都老了吧

素●字: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有时候的我,固执的可怕,可恨;倔强,毫无回旋的余地。

  但是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我只是我,我也只能是我。

  物是人非,貌合神离,我不知道文字怎么有这样的力量,直戳人心。

  戳得心鲜血淋淋,如现实一样。

  我还是耿耿于怀于那个保质期,任何东西的保质期。

  明明知道,没有办法停留在最好的时代,最好的年华。但我亦不能立刻接受,在变质的那一刻,我不知所措。然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都努力接受,努力接受。但是,一切都是徒劳。

  我觉得那是一种孤勇,固步自封。

  喜欢一个人,怎么就突然感觉不对了。

  惺惺相惜的朋友,怎么会陌路相逢一笑置之。

  钟情的歌也在某一刻变得不那么动人。

  心动的风景某次经过时也就觉得那么平常。

  好怪,宿命。

  但是,我就是念旧,无可救药。活在过去,未免是可悲的。因为似乎永远看不到希望,永远等不来未来。

  其实,也并不是只会回首,也会有期待。只是那期待,如履薄冰般,又仿佛窒息时稀薄的空气。

  似乎把自己保护得太好了,很久都没有觉得心痛得无法呼吸。但毕竟我学会了假装,假装若无其事。难过的时候一言不发。

  内心也确实有玻璃摔碎般的刺响与痛楚,只是那痛楚来得太沉,太寂,来不及感受已被压抑至感觉不到。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频繁地感觉到呼吸沉重。一部电影,一首歌,一段话,一句对白,都能让我思绪停滞,呼吸沉重。

  只是一个人走着走着的时候,反而觉得轻松。感官所触的,毕竟是真实的世界,毕竟是珍贵

的人间。一花一草,毕竟还是够可爱。蓝天白云也好,阴云沉沉也罢,也各有其风韵。所以,我一个人,也笑了。

  失去或拥有,前进或倒退,微笑或哭泣,其实都一样。我觉得自己有种难得的悲观的积极。悲观,源于爱;积极,也源于爱。无论这爱多卑微,都因为我有一颗鲜活的心,快乐和痛苦,都是那样生动。

  正因为这爱,我才知道,无论前途多渺茫,我不至于沉沦,不醒。

  只是这爱,似乎太卑微。我才不知道怎么表达,我是如此珍视一切,眼前的,遥远的,一切。

  索性沉默。让懂的人懂,让不懂的人不懂。让世界是世界,我甘心是我的茧。


感谢罗风子。的投稿 :)


评论

热度(90)